十二止歌

青风徐来 书中糖(一)

  看了副cp的剪辑,觉得青风徐来好好磕!!!

  剧情根本不够看,连夜去看了小说,觉得更好磕了!!

        整理了一下部分内容,一起磕啊!!

  

  

关于青葵听到嘲风有婚约的反应:

  

她仰头把酒饮尽,烈酒入喉,辛辣而苦涩,让人有一种,想要流泪的错觉。

  

多么荒唐。我是谁?我为什么会在这里,对着一个莫名其妙的人形容狼狈?

  

  

关于两人偷偷外出,嘲风受伤未愈:

  

百鬼巷   嘲风正在泡脚。

  

青葵在滚烫的热水里加了好些药草。他十分舒适。然而泡着泡着,他就忍不住。打了个喷嚏。

  

"怎么了?”青葵忙替他把脉,“莫不是染了风寒?”

嘲风笑着摇头:“无事,估摸着有人正牵挂本座呢。”

  

他平日里没个正形。然而此时,脸上却难掩倦色。其实青葵说得没有错,以他的伤势,本是应该留在魔族将养的。人间没有浊气,于他而言,并无益处。

  

青葵说:“殿下累了,我扶您休息吧。”说着话,她俯身,替嘲风擦脚。嘲风微怔,下意识要收回,却慢慢忍住。他低下头,青葵半蹲在地,纤纤素手握住粗糙却干净的棉布,细心地抹去他足上水渍。佳人衣衫逶迤、长发如瀑。他伸出手,想要轻触她头上珠钗,然而终是不敢,只怕惊了这一刻的温存。

  

青葵把他扶到榻上,床榻简陋,可是被褥却也是崭新的。

  

"人间虽是夏天,但殿下体虚,还是盖厚一点好。”青葵为他掖好被子,轻声说。

  

嘲风心曳神摇,连自己胡乱答应了什么都不知道。

  

青葵说:“殿下好生歇息,我先出去了。”

嘲风确实疲累,他说:“此地常有妖物作乱,非常危险。而兄长若知道我们外出,定会暗下毒手。公主不可随意走动。”

  

青葵毕竟比夜昙稳重,她明白眼下境况,说:“我就在榻前,守着殿下。”

  

嘲风这才点头、瞌上眼睛。青葵果然是在他榻边坐下来,守了一阵,她也生了困意。她趴在床边,不一会儿、竟然浅浅入梦。

  

嘲风纵然困极,却始终睡不着——此生几时想过,自己竟会牵挂一个人到如此地步?他苦笑,然而瞌眼片刻,却总是她在这里走失的担忧。

  

且不说妖族凶残、二哥虎视眈眈,单就她这样天真单纯的性子,若是受到半点伤害,只怕自己心都会裂开。

  

他辗转反侧,终于也明白,人间有句话,说含在嘴里怕飞,捧在手心怕化。两干八百年后,自己终于是懂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嘲风与顶云对战时,青葵挺身而出:

  

青葵深深凝视她的眼睛,说:“夜昙,三殿下是因为我才来到人间。我不能眼看着他死在这里,我……"

  

夜昙不太明白,眼前的姐姐,她的眼里蒙了一层泪,亮得惊心。这不像她。而院中,嘲风身上已有数道伤口,血流如泉。

  

——小姨子真是不好惹啊,这回礼实在太厚重了。他擦了擦嘴角溢出的血,放弃当然是不可能放弃的,只要还有一口气,就必须死里求生。这是他的生存守则。

  

他心念如电,正在想办法,突然,角落里光影一闪、青葵飞身跃起,素手一扬,一团白烟在刹那间笼罩了整个庭院!

  

嘲风一愣,抬起头,只见她从天而降。衣袂翻飞、裙裾飘飘,如仙如云。

  

"不!”他轻喝一声,然而声音已迟!顶云的第三箭快如闪电,嘲风奔出一步,箭矢与他的战镰擦肩,穿透青葵的身体。鲜血洇染,在白衣上开出刺目的花。

  

嘲风一把将青葵揽在怀里、箭入骨肉的声响如同击中了他的灵魂!

  

“青葵!”他身躯颤抖,他满身的伤口都没能干扰他,只有这一箭,将他的坚毅无畏敲出缺口。青葵抬手,慢慢将一粒丹药喂到他嘴里。箭矢上紫黑色的魔气腐蚀着她的身体,她吃力地张了张嘴,轻声说:“你早就知道……我不是夜昙?"

  

嘲风点头:“我知道。你是离光青葵,我知道。"

青葵唇角微扬,抬手触摸他的脸,竟是露了个笑:"要活着,回家去。"

  

魔气侵入她的肺腑,她的血都开始变了颜色。嘲风握住她的手,心如刀割。

  

我没有家,魔族不是我的家!那只是权力地位、丹书史册、富贵荣华。我这样的人,注定一生栉风沐雪,到不了心之所向的桃源。

  

除非……你活着,你愿意带我回家。他亲吻青葵的指尖。

  

你带我回家吧。

  

  

嘲风与夜昙争夺姐姐,以及嘲风坚定的回答:

  

夜昙:“你既知她身份,就该明白她早晚是要嫁去天界神族的。这样纠缠她,是何道理?"

  

嘲风盯着她的眼睛,正色道:“她会好好留在魔族,哪也不会去。”

  

"你想得美,姐姐是我的!”夜昙气得!她故意激怒嘲风:“现在你已经知道我们身份有误,那就该明白,本公主才是魔尊亲自订下的魔族诸妃。”

  

嘲风就是担心这事儿。他说:“看在你是她妹妹的份儿上,你若前来魔族,本座自然也欢迎之至。但魔妃二字,休要再提。"

  

夜昙是这么听话的吗?她说:“休要再提?!如果我非要提,你会愿意为了她,放弃储位之争吗?"

  

嘲风回头,看了一下青葵。东丘枢正在为她疗伤,她双目紧闭,如一朵即将凋零的花,凄艳憔悴。


"如果真到了二选一的地步……”嘲风声如金玉,温柔却坚定,“我愿意。”

评论(14)

热度(17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